close

購書清單系列居然來到第十集

這是當年的我料想不到的意外

(誰會知道發瘋買書一買會買那麼多年...還有歹戲拖棚的續文可以寫)

 

睽違已久的限購書令,也因萬惡小博國際書展+全館88折的狠毒手段

而盡毀於一旦....(好不容易覺得書櫃看起來沒那麼誇張了....)

 

5EzxntvWo06dU90vjFdCin 

言歸正傳

這次買的書到手後,多數還沒開始閱讀

(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有時間讀)

但這些書拿在手上的感覺很不賴

約略翻過後更覺得入手是對的(根本就是想要繼續買下去的自我催眠)

所以上來紀錄一下到底是哪些書

(超久違的更新)

 

1. 禁忌世代1+2

禁忌世代1.jpg 禁忌世代2.jpg  

這兩本書完全就是被封面打到

好喜歡這種青春無敵的小清新阿~~

 

誰知道內容跟清新一點都扯不上邊

當初整個無視〔限制級〕標語的我到底是怎麼了?

 

這部號稱以英國偶像團體 One Dirction 中某位形象看來放蕩不羈的男孩為藍本

創造出這個雖然是學生戀愛但非常火辣的愛情故事

看了簡介中那滿滿的老梗,雖然表面上的我嗤之以鼻

但口嫌體正直還是不爭氣地買了....(掩面)

 

雖然對偶像團體完全無感,也不知道影射的是誰

但浪子回頭與假愛成真這種戲碼

幾百年都不會退流行的 (認真)

聽說會有四集,等看完這兩集後再來決定會不會繼續買

 

2. 明天還是好朋友?

 

明天還是好朋友.jpg  

又是一個被封面迷倒的血淋淋案例

這位作者在台灣出的書都是用喵咪當封面 (點我吧~真的超可愛)

太不爭氣的我只好買買買

但幸好他的文筆幽默諧趣,題材也很吸引人

 

" 青春 " 是不變的興趣 (我難道是女巫嗎)

這本描寫青春女孩的友情故事,除了萌萌的封面外

故事內容也十分引人入勝

 

"法國《費加洛報》盛讚「出版業界狂銷五十餘萬冊的新旋風」,
 《明天我就不追了!》、《明天我就不幹了!》作者吉爾.勒賈帝尼耶
 再次用溫馨療癒的幽默筆法,喚醒每個大人心底深藏的純真孩子氣!"

 

 

3. 一九八四 (遠流版)

 

1984.jpg  

反烏托邦的"老大哥"始祖

稍早野人出版社有出版反烏托邦三部曲精裝珍藏版

 (一九八四+美麗新世界+我們)

但為了閱讀方便,還是選擇了一般紙本

 

喬治歐威爾先生的「動物農莊」已成為傳世經典

政治諷諭的功力爐火純青

這本「一九八四」更是成為反烏托邦類型題材先驅

 

在"老大哥"的監視下

在"思想警察"的鎮壓中

未來世界彷彿是充滿安全和平假象的美麗泡泡

人人活在虛幻的幸福中

無所不在的電視,言語的扭曲

更讓人聯想到精采絕倫的美劇「Person of Interest 疑犯追蹤」

對世界的控管,若落入不正當的人們手裡

帶來的只有毀滅

 

4. 血之秘史: 科學革命時代的醫學與謀殺故事

血之秘史立體書最後S-560x700.jpg  

雖然本人是絕對的文人底,對科普與數理完全是智缺

但對這種結合科普醫學和死人(?)的獵奇故事完全沒有抵抗力阿阿阿

 

瞧瞧這寫得超級誘人的章節題名:

 

第1章:醫生與精神病患
第2章:血液循環
第3章:活體解剖的年代
第4章:鼠疫與大火
第5章:《哲學彙刊》
第6章:高貴的企圖心
第7章:「他會爬多高才停下來?」
第8章:國王的圖書館
第9章:點金石
第10章:獸血
第11章:倫敦塔
第12章:伯利恆醫院
第13章:怪獸與奇觀
第14章:遺孀
第15章:下毒事件
第16章:怪獸喀邁拉

 

(寫到這,不免自我吐槽一下....應該只有我這種變態才會形容以上的文字"誘人")

 

對於書籍類的醫學故事感到非常喜歡有興趣

像「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醫學神探」,

乃至於精神類的「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

但美劇類的醫學題材就很冷感

舉凡急診室的春天,實習醫生,怪醫豪斯...等超級經典有名的醫療劇

都寂寞地列在我的殘念名單內

也不知道為什麼

 

5. 遠藤周作怪奇小說集

遠藤周作.jpg  

 

不知道遠藤周作是誰

也從來沒有讀過他的任何一本作品

會買這本書的最主要原因:

 

1. 日系短篇

2. 日系恐怖

3. 日系都市傳說 (當年的綜藝節目: USO!Japan 實在難以忘懷)

 

對我來說,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6. 下一步,愛情

c9.11#230_下一步,愛情_0.jpg  

接連上面兩本不怎麼明亮的書籍

這美麗的女孩封面應該可以撫慰一下被黑暗壟罩的心靈

 

我並沒有特定搜刮茱麗‧嘉伍德的作品

但神奇的是她最近在台灣出版的作品不巧都很符合我的胃口

莫名其妙就堆了快十本她的羅曼史

 

這本的題材也是大家熟悉到可以自己編劇情的老梗

 

"甘珂娣五歲時就遇見她的白馬王子,但在父親過世之後,她認為自己已經當夠傻瓜,

 不該再奢望好友的哥哥麥艾登會對她另眼相看。

 她必須長大面對現實,邁出下一步了。"

 

"二十多年來,在艾登的眼中,珂娣始終是妹妹的手帕交。他愛屋及烏地一併照顧她,

 自然不可能讓身心俱疲的珂娣獨自跑去澳洲;在她數度遭受危及性命的襲擊後,

 更加深他嚴密保護她的決心。他不瞭解的是,珂娣變了,她想要展開新的生活

 ──這代表艾登將會被她拋下。

 但珂娣沒有預料到,她試圖終止對艾登的迷戀,重新架構彼此的關係,

 會讓他以全新的角度看待她...."

 

除了還是很古怪的英文名字中文化以外

內容我還是很想期待一下的

 

7. 赤忱高地

c9.11#219_赤忱高地_0.jpg  

 

無條件支持外曼的我

其實某方面還是挑嘴得很

因為看羅曼史最重要的一個要素

就是開心

 

無論內容是不是無腦,或者太過煽情狗血

只要是精彩的過程,歡樂的結局

大多可以照單全收

 

耳聞這本"赤忱高地"的作者琳茜.珊德斯的風格

風趣、妙語如珠,火花四射,福利場面也很有誠意(笑)

加上我喜歡的高地題材 (威猛但都很顧家的男人們,傻氣但都很堅強的女人們)

加上折扣

這本收進我羅曼史收藏內是再正當不過的事啦

 

8. 實習醫生狂想曲:急診室的1001個生命故事

實習醫生.jpg  

 

這本書之所以會列入購買清單最大原因

單純因為它打5折

而題材是醫學類(加分)

封面設計簡單清新(再加分)

最後為了湊運費(笑),所以它現在就在我家了

 

到手後隨意地翻閱卻讓我停不下來

這位法國醫生真的很會說故事

以一種慵懶地,輕描淡寫地

書寫出一個個生命中舉足輕重的瞬間

 

而這位醫生還比我年輕!

見證過的生離死別,悲歡離合

卻是無比深刻且令人難以忘懷的人生經驗

 

 

下一篇應該會是目前閱讀的小心得

還有明明屯了一堆書,卻還是跑去圖書館借書的找死行徑心情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