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放幾張當年迷死我的男孩...(現在是發福的男人了)

S01E05 American Horror Story Evan Peters as Tate Langdon 5

 american-horror-story-evan-peters-tate-langdon-Favim.com-349658  

 

 

前言

和前兩篇恍如隔世的第三篇

說真的,現在再寫,歐美劇喜好排名已經大大洗牌

不是我善變,而是精益求精的電視圈讓觀眾不得不跟著起舞

在下不過是芸芸眾生內一個忠實電視兒童

被五光十色的演藝圈迷惑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所以下篇一篇寫不完得分兩篇寫

前面7名得花很多篇幅來描述我的熱愛.....

 

(說這一大串...自己赫然發現佔據最愛前幾名的都是老劇呀

有沒有這麼自打嘴巴的部落格主....XD)

 

TOP 20~TOP 12 在此

TOP 13~TOP 8 在此

 

TOP 7. The Vampire Diaries 吸血鬼日記/噬血Y世代

417286_490386044312987_1931968058_n  

 

這部戲的喜好排名從原本的前三名,近幾年嚴重滑落至此

我對演員的喜好度絲毫不減,只是無法在無窮迴圈的鬼打牆劇情裡打轉了

 

話說從頭

第一到第四季這麼無與倫比的故事,在編劇與強大演員的加持下

讓我原本已經要從吸血鬼坑裡爬起來了,又不支再度掉坑

 

CW 台的選角非常有一套,俊男美女就算了,演技還可以如此強大

女主角 Nina Dobrev 是第一位讓我心悅誠服的 YA 劇女主角

她在此劇的演出活脫是靈動無比的完美女神

(我是女的...這輩子還沒稱呼誰為女神過)

還有兩大俊男陪襯 (個人認為本劇台柱非 Nina 莫屬)

此劇的成功風光,在 CW 台稱霸多時

 

可惜再怎麼厲害的劇本,在電視劇圈盛而必續的風氣

越寫越多越雜亂也是無可逃避的宿命

加上討喜反派出走自己開分店,TVD本家劇情就更加難以為繼

 

到了第六季末,連我最喜歡的女主角也瀟灑離去

當然故事還是可以繼續下去

但已不再是當初我深愛的吸血鬼日記了

 

話雖如此,還是極度推薦沒有嘗試過美劇的朋友入門

這部戲第一到第四季不會讓你失望的

 

 

TOP 7. Arrow 綠箭俠

ARROW  

 

同是 CW 台的作品,與 TVD 並列第七名,全憑一件事:

出乎意料

 

是的,Arrow 其實就是很道地的英雄劇

是最近興起之漫畫英雄改變影視作品裡的一部

打開第一季開始觀賞時,我完全不抱期待,只是想著快看完打發時間

 

實際上剛開始也是如此,很老套的劇情設定,男主角英雄威能睡遍所有女角

還很逆天又帥有身材又有錢

本來已經一度想棄,豈知,第一季看到後來越看越有味

 

本來覺得男主角演技很差是面癱俠

後來居然被說服他只是經歷過太多風浪,不再輕易表露感情是自保的方式

本來覺得男主角的團隊也太弱了吧

一個黑人保鑣兼司機,一個女電腦高手卻宅女打扮

後來居然被三人的團隊合作情感給打動

立馬決定此宅女才是本劇女一

一定得配給睡遍花叢卻睡不到身邊女孩的男主角

 

以上介紹好像沒什麼吸引人的點

但此劇對我來說,就是這樣"原本嫌棄,後來居然被說服到喜愛"

說真的很不容易呀

第二季的精采程度更是令人難以忘懷

推薦本劇給不排斥典型英雄劇,又期待有所不同的朋友

(不過請忍耐第一季前半段.....)

 

TOP 6. American Horror Story 美國恐怖故事

1098067_421409681311397_2005120365_n  

 

對此劇的情感,就像是萬惡的前夫

因為"不可挽回的歧異" 而離婚,卻萬般忘不掉他當初吸引妳的那一點

 

說真的,此劇一季一個故事,到現在第四季演完了

我愛的始終只有驚艷的第一季

 

都是這個男人害的

 Evan Peters as Tate Langdon sets Larry on Fire on American Horror Story S01E10 3 (1)  

看這篇就可了解當初的迷戀有多深:美國不恐怖故事

 

說真的四季以來風格很一致,不驚死人不償命

奇詭血腥,惡還有更惡,變態中更有極致變態

基本上就是完全不走道貌岸然與良善光明的正途

看這部戲裡不必期望有什麼正向的省思或社會教育意義

頂多學到看到怪人,即使是帥氣的怪人,也最好躲遠一點,越遠越好

 

劇本的崩壞,讓依舊強勢的視覺效果與演員氣場也挽救不了整部戲

此劇挑選的演員都是一時之選

真的非常好奇製作人是有多大面子

能說服這些大牌演員做某些觀眾連看都覺得害羞到不行的畫面

(請不要問我是哪些畫面....)

 

Ryan Murphy 身為本劇編劇兼製作人,我認為他的創意真可稱為天縱英才

只是到後來越走越偏,雖然還是獎項入圍得獎無數

但已經越來越難以接受他的驚世駭俗與離經叛道

也許我終究是名保守的觀眾吧

 

TOP 6. Person of Interest 疑犯追蹤

poifdmsd  

 

再度因無法割捨而並列的名次

在下筆之前,我自己都無法相信,原本前三名的超愛劇

居然到現在滑落到只有第六名

是不是該交代一下心路歷程....(沒人想聽啦...拖走)

 

本劇在第一到第三季前半段,對我來說,簡直是不世出的神劇

很少看到主線支線都寫得如此精采的辦案劇

難能可貴的是一集比一集進步,絲毫不拖遢

還沒有超級俊男美女撐場,連可拿來拖戲的芭樂愛情都沒有

劇情強大到

連不曾愛過大叔的我都下海迷戀兩種不同路線的大叔

簡而言之,you complete me (你讓我完整)

 

曾經此劇是在神壇上膜拜的神聖地位

但隨著主線越寫越廣,世界觀越來越龐大

配角戲份搶戲到瓜分掉兩大主角(也可說....曾經的三大主角)

我的興致就開始冷卻了....

 

看上面對吸血鬼日記的評語就可略知ㄧ二

我其實是個很念舊的人

當初喜歡了,就不太會變得不喜歡

除非是劇變了,走向變了,演員變了

 

相信還是有很多觀眾還是非常熱愛此劇

比起一般辦案劇,POI 還是相對精彩無誤

但對我來說,推薦給尚未入門的觀眾,建議看第一季到第三季中

原汁原味原神績的神劇 (鄭重申明本劇與宗教無關XD)

 

 

TOP 5. Brooklyn Nine Nine 神煩警探

Brooklyn-Nine-Nine-Logo  

 

在這部戲出現前,還不知道原來可以這麼熱愛一部喜劇

熱愛到蕊多次蕊到都快會背了還是大笑出聲

(第二季的最後一集我蕊了50次有吧)

 

這部戲真的好棒!

不僅止於20分鐘的無意識搞笑,這部戲的笑點是那種

嚴肅中帶有淘氣,戲而不謔,每個角色都精準地掐到觀眾笑點的完美

 

這部戲是有劇情的,職場上的同事間那種有默契式地互嘲

恰到好處的刺對方一下,看著對方會如何回你

一來一往的脣槍舌劍,加上演技強大自然純熟的演員們

再度一部沒有讓人討厭角色的超好劇

 

對我來說這部戲就是喜劇的完美化身

更何況還有一點點超愛的小曖昧和打情罵俏

(超愛感情面很幼稚的男主角,欺負女主角的模樣很像小學生XD)

既抒壓,又恰到好處地讓人感動

 

另一部我很愛的喜劇 " 30 ROCK " 也非常精采

但笑點是偏向美國時事與新聞的那種

沒有涉獵美國時事的觀眾可能會很難笑

 

但這部 B99 完全沒有這毛病,笑點純天然而且沒有文化隔閡

連小學生都可以體會其笑點....

(男主角 Jake 就是個橫衝直撞偶爾有腦的小學生二貨XD)

 

拜托一直演下去不要停阿~~~

 

 

TOP 4. Sherlock 現代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

sherlock-453427  

 

其實沒有很想花太多篇幅介紹此劇

依它的知名度,我的錦上添花非常不必要而且多餘

相信多數有看歐美劇的人都聽過此劇威名

更別提紅透半邊天的主角二人組近期在電影界的曝光度

都讓我覺得多嘴介紹好像在侮辱那兩位XD

 

一年等不到三集的電視劇

讓人望眼欲穿,像苦守寒窯十八年

等待不知何時能再看到的下一季

一到二季的精美製作,媲美電影規格的劇情和格局

讓人對英劇的品質刮目相看

 

第三季的粉絲化劇情編排,雖然觀眾頗有微詞

還是難以撼動此劇在 英劇/推理界/腐女界 的地位

身為半個粉絲,雖然我也很熱愛一二季

看完第三季後,也還是希望神編們可以跳脫出那兩位巨星框架

寫出精采的案子吧

 

夏洛克福爾摩斯和約翰華生,少了推理劇情賣點

戲劇味道已經過於偏鋒

對粉絲向的劇情刻劃,我不會過於挑剔

但默默還是期待著,有著第一季第一集的精采案件

以及第二季第一集那強大充滿火花的對手

 

期待不知何時可以看到的聖誕節特輯...

(只有一集阿...是要逼死誰)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