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fty-Shades-of-Grey-Poster-3  

 

身為男主角 Jamie Dornan 粉絲 (簡稱傑米粉)

即使對原著極度挑剔與嫌棄

衝著他,我還是乖乖去電影院報到

意外地,在沒有任何期待的情況下,對電影成果非常滿意

 

以下是評分流程,所以當然會有劇情

建議原著粉絲也慎入

 

 

Sam Taylor-Johnson - Director

Kelly Marcel - Writers (screenplay)

 

導演和編劇很厲害,可以把原著慘不忍睹的劇情改成這成果真是不簡單,

首加二十分

 

 

Jamie Dornan - Christian Grey

Dakota Johnson - Anastasia Steele

 

男主角沒有批評他的人說得那麼慘,

我認為他把霸道佔有欲表現得很得體,不讓人反感,這很不容易

 

他以一種默默而平靜的態度下命令

冷靜而自持的態勢我很欣賞

還有面對女主角(精蟲衝腦)神魂顛倒的樣子,成功說服我他為她瘋狂,

但是以比較壓抑的方式,很切合本劇

 

女主角比我想的表現得更好

越到電影後期就越有戀愛滋潤的容光煥發

對於BDSM的好奇,與對男主角這怪咖既離不開又捨不得的矛盾

她表現得很令人揪心

最後的告別雖然突兀,但個人很喜歡這種高明的前後呼應

 

以上男女主角各加二十分

 

另外

男主角的哥哥選角太優(笑),再加十分

Luke-Grimes-luke-grimes-13931551-467-700  

備註:

格雷哥哥演出的演員是 Luke Grimes, 此人客串 True Blood 時就被我看上了(笑)

演出格雷還露屁屁(和女主角室友親熱)

 

配樂無敵切題完美,再加十分

(原聲帶還沒聽過嗎? 光登場歌手卡斯就超驚人)

 

最後,尺度的拿捏,多一分則太多,少一分則不夠味

我覺得剛剛好,所以再給五分

 

滿分一百,得分八十五,(曾經)喜歡木瓜的會喜歡,愛外曼的人也會喜歡,

男主角粉絲更是必看

 

 

以下開始就是有的沒的亂聊

從噗浪整理出來的重點

 

 

劇情與導演

 

現在很怕第二三集電影會很雷,因原著很令人無言,若換編劇和導演就更令人膽憂了!

這位導演表現得比木瓜第一集的凱薩琳導演好上千倍不只

化腐朽為神奇的功力超強。

 <話說我完全不記得原著二三集劇情是什麼(汗)~除了無止盡的床戲外>

 

希望導演一次導三集,把糟糕的原著改好一點,不管作者怎麼番,導演編劇加油!!

 

 

讓觀眾詬病最多的劇情實在是非戰之罪

因為原著真的就是這樣阿

導演和編劇已去蕪存菁到一種我很欽佩的境界了

過於夢幻的設定,連很多女生也覺得受不了

但說真的

 

平常愛看外曼的人不就是愛看這種畫面嗎?

傑米哥的外型和談吐就外曼男主角的範本阿 !

 

Jamie-Dornan-7  

 

飛蛾撲火般的愛情故事

灑狗血的欲擒故縱,欲迎還拒

美到讓人心醉的畫面

無窮止盡的凝視與定格

 

rs_1024x434-140724091809-1024-5.50-shades-of-grey-72414.jpg  

 

回歸本質

這真的就是一部有點肉的愛情電影

是老梗無誤,台灣的言小界不知已將總裁系列發揮到何種境界了

只是多了個少見的設定─BDSM

 

我不會冠冕堂皇地探討男主角的精神層面

也不了解佛洛伊德...等等等心理分析術語

劇情設定的 BDSM 我完全無法喜歡

看電影途中唯一讓我皺眉坐立不安的就是這部分

不專業就不多說了

 

格雷的陰影到底是怎樣造成的?

老實說我覺得原著的說明很薄弱

 

但書名 Fifty Shades 在我的認知

只是用來形容這個人有很多問題(issue)

沒記錯的話

原著是女主角 Anna 半開玩笑的 OS

覺得格雷先生怎麼那麼難搞

 

電影的話印象中是格雷先生自己低吼

 

「Because I'm fifty shades of fucked-up!」

 

延伸為「我反正就是個有很多問題,徹底搞砸的傢伙」

(有錯請指正)

 

所以兩人的愛情之路才會重重波折阿~

(性生活倒是一帆風順)

  

演員表現

 

我認為男主角外型無可挑剔

斯文俊氣兼內斂邪氣,性感層面也是名模傑米哥的強項,時尚兼具費洛蒙

 

enhanced-buzz-24691-1381857165-8  

 

他的肌肉線條就是我夢想中的那種穠纖合度

多一分會像在賣肉,很怪,少一分會太纖瘦,沒辦法呈現激動時賁起的線條

他的身材我覺得恰到好處

  

總裁身材若練到像健美先生才奇怪,

他在演出英劇 The Fall 時身材已被我大大稱讚過一輪

格雷穿西裝脫西裝更是讓人噴鼻血

  

演技部分

傑米演戲雖然資歷不深,但我覺得氣場很足

第一集因劇情還沒完全開展,專業書迷S大也說,這是給女生看的故事

可惜就因此犧牲男主角可發揮的內心戲

 

傑米的表現還有進步空間,好像有點 Hold 住沒放開,但壓力也是可想像的

 

但我很喜歡他深夜默默坐在床邊

凝視女主角的睡顏

傾吐自己的過去,明知她聽不到(沒在聽)

卻難得顯露脆弱無助與茫然的神情

和平日自信爆棚優雅從容好整以暇的樣子截然不同

 

誘人的嗓音更是讓人沉醉其中

連唸契約條文這種無聊的東西都很引人遐想

 

女主角 Dakota 則是非常讓人驚艷

相較於 Jamie 的稍有保留

我認為她完全放開了矜持,很自然地顯露出戀愛的癡狂與迷惑

剛開始的保守與羞怯

隨著與格雷先生的過招而逐漸展現自信美麗

 

我不太記得談判會議這段原著有沒有,但電影這段拍得很畫龍點睛

安娜整個脫胎換骨,格雷完全變二愣子被耍著玩(笑)

兩人關係的角力微妙地產生變化

Dakota 的表演非常令人讚賞

影評多半認為她演技力壓 Jamie 我完全可以理解

 

 

以下開始粉絲時間

 

傑米哥的老婆現在應該是全世界最焦慮的女人了

自己老公被看光成為全球女性與同性意淫的頭號人物

難怪劇組到哪宣傳都可以瞥見太座大人隨伺在側

宣示意味超農

 

電影中我被傑米電最慘的地方

第一就是他脫上衣侵略性欺上女主角居高臨下的瞬間

女主角酒醒有點茫然地盯著他

格雷先生的眼神強烈到好像馬上要把她吃掉一樣

我心都快跳出來了

 

結果他一口咬下去的是女主角手中的吐司XD

 

 

第二就被安娜 "很高興認識你" 的電子郵件激怒

 

突然出現在安娜家那段

(超~級性感的床戲)

他略顯粗魯將女主角翻過身時突然打她屁屁一下,

因我毫無心理準備所以嚇到,但馬上覺得很 Man 很性感(病入膏肓了)

 

他對女主角因在紅色房間累暈使出的公主抱

我也立馬眼冒愛心,超 Man !

1D274906429135-x_tdy_fifty_shades_trailer_140724.blocks_desktop_large  

 

有人說 Jamie 演出格雷時的眼神很強烈到像變態 (大笑)

我很想推薦他演出的英劇 The Fall (墮落)

The Fall 裡的傑米哥更變態,是那種無法自拔的致命吸引力

The Fall 裡是個貨真價實的變態,但我就是忍不住會為他加油(掩面)

他明明是殺人魔盯住獵物的眼神,我冒的不是冷汗而是粉紅泡泡

更糟糕的是我一直在等他脫衣服(掩面)

Jamie-Dornan (1).jpg  

 

以上

平心而論,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原著是個很不怎麼樣的故事

但個人喜歡電影版,生平首次先看書,卻比較喜歡後看的電影

觀賞前請勿懷抱著看色情片或其他有的沒的預想

當成看部單純的愛情故事,就好。

 

還有

別再罵片尾突兀地結束啦

片商要賺續集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