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好看到
讓我終於不再限於在 噗浪 每天鬼吼有多喜愛
願意拋開懶病開始專文推薦它

先聲明
個人認為這部影集絕對是十八限
血腥暴力性慾都很露骨
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它創下我個人紀錄

→ 最短時間內重看最多次

由此可知對我的意義重大


像我這樣恐怖片看到麻痺的人
還能夠不時想到某集的小梗
回頭再重溫也不嫌麻煩
印象中還真沒發生過幾次


各位不敢看恐怖片的同學
也不必太早放棄

這部影集以華麗的經典美式恐怖元素包裝
美術與化妝之高明讓人讚嘆

眾演員恰如其分的表演更是畫龍點睛
被我稱為美國歸亞蕾的 Jessica Lange 
還因此片奪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


但其實就我不專業看戲的心得
這部劇情其實就是 夜市人生 + 暮光之城 (喂)


時不時就神來一筆
編劇的腦袋非常聰明
恐怖片雖已嚇不倒時下的觀眾
但這部的劇情卻永遠讓你意想不到

不是突然跳出來嚇人的那種幼稚手段
而是用讓人瞠目結舌的峰迴路轉讓你目不轉睛
一口氣非得看完不可

說了那麼多
先來劇情小簡介的預告吧





主角一家三口為了(逃避現實)
展開新生活
搬到以超低價錢購入的古宅裡

當然大家都知道這一定是名聞遐邇的鬼屋
一家人開始了他們既悲慘又彰顯本性的生活

在每個角色的描寫都有其巧妙

身為心理醫生,卻性欲旺盛,因出軌被抓姦在床的老公
目睹丈夫外遇,無法輕易原諒他的老婆
年輕氣盛的聰明女兒,
不時有毀滅念頭與被黑暗吸引的性格

隔壁住著
風韻猶存、神態雍容而有點神經質的美貌婦人
以及她老是在大宅突然冒出來的唐氏症女兒


糾纏不清的小三情婦
顏面傷殘的怪人
不請自來,時而青春誘人時而垂垂老矣的俏女傭
以及前來求診的叛逆晃蕩少年


就是一堆神經病在一間屋子裡互相摧殘的故事(誤)





整個故事主線明確
而每集加入的巧思更讓我驚艷
有都市傳說
有科學怪人
有謠言鬼故事
還有連續殺人魔

美國的恐怖公式因子都被拿來好好玩弄了一番
恐怖片迷真的都會大笑出來

恐怖都不恐怖了阿
整個變得好搞笑XDDD


關鍵處的轉折總叫我大吃一驚
對同志、色欲、誘惑、殺戮等禁忌題材的不避諱
讓劇情發展走向自如
絲毫不綁手綁腳

極限可以再極限
極盡誇張之能事

邪惡彷彿看不到盡頭
惡意無限擴張



在這一片黑暗中
編劇居然來了個小情侶戀愛篇
當場我的眼鏡都要跌破了




孤獨少女與叛逆少年的相遇
是整部影集中唯一彩色溫暖的存在
這樣的反差讓我不慎跌了進去
少女心開始默默旺盛起來





純情中帶有扭曲
熱戀中帶有絕望
還有無數噴血落淚與痛苦的吶喊

但就是好揪心阿 (腦波好弱)


明明都是為了美少年嘛 >////<




出現在少女面前,問她「妳怕嗎?」的樣子





做壞事時挑釁邪惡表情





送花給女孩時害羞的垂眼微笑





後半段都在梨花帶淚,迷死一海票婦女觀眾





原本聰明的少女
在一連串美男攻勢下
腦袋通通變成漿糊

只要他好生誘哄
她就什麼都答應人家了.....(好女孩慎防)





沒人理解的邪惡極端少年
與孤獨的聰明但好騙少女
就這樣愛得轟轟烈烈
血流成河.....(這不是象徵說法)




第一季共12集
集集精采絕倫,猶如台灣鄉土劇般灑狗血灑很大不用錢
(這到底是稱讚還是....)

要人性有人性
要驚悚有驚悚
要親情愛情姦情通通有

第二季美國目前正開始播出
由於第一季的好口碑
即使第二季故事與第一季毫不相干
收視率仍鉅幅成長
創下此劇有史以來最好紀錄

具專業網站 美劇盒小品 的分析
第二季第一集觀眾人數比第一季增加21%
收視率整整上升 37%


第一季主線是鬼屋
第二季主線是精神病院
而討喜的演員們也回鍋在第二季中再度演出

(當然一定要有美國歸亞蕾美少年!!)

現在的我
全心全意瘋狂期待中!




推薦指數:滿分十顆星


不負責觀影建議:

雖然越演越歡樂,但畫面還是有黑暗+血腥
請把心臟練強再開始觀賞


最後大推

第一季第六集驚鴻一瞥的配樂
出現在少年向少女示愛告白的場景

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