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久違的發文 (賀)

那麼久沒寫東西,還真不習慣阿
(謎之音:多寫不就好了 ? )

最近的閱讀源頭都來自圖書館
本來想寫 "圖書館書單-續 " 篇
 
但赫然發現,一寫下去不得了
會像萬里長城那麼長
 

 
而最近又久違地開始下手買書了(掩面)
為了警示,也為了收手
趕緊記下來這些邪惡的書籍們
讓我乾扁的財產在未來避免再度被啃食

 
而想當然爾
這些書買歸買
被臨幸的時間可能被安排到某年後了吧
(娛樂太多,時間太少,慾望卻無窮)


 
書名:盜賊紳士拉莫瑞
 
作者:史考特‧林區



盜賊紳士拉莫瑞(上下冊)
 
 
(備註:此套書目前 66 折優惠中,超划算)


書界巨擘灰鷹大人強力推薦
故事設定跟我超愛的影集「White Collar」有異曲同工之妙
 
奇幻世界中無所不能的神偷
來去自如,瀟灑帷幄
運用機智與巧思突破困境
兼具娛樂效果和大快人心
 
這種俠盜精神
不管再過幾百年都不會退流行

關於引起討論的封面
老實說我超喜歡的
 
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不說
還讓我聯想到兒時的漫畫「怪盜基德」(by 青山剛昌)

 

書名:碟形世界特警隊3:另有隱情

作者‧泰瑞‧
普萊契


碟形世界特警隊 3:另有隱情



這系列被我視為天才之作

作者的幽默感足以讓人咀嚼再三
非常有味

這種英國人嘲諷式幽默其實很高竿
但門檻就在於是不是專心閱讀
以及某些扭曲的笑點能不能一點就通

故事劇情很扎實,人物設定與背景都極具巧思
在傳統奇幻界可能就開始磅礡的國仇家恨、愛怨情仇了
但泰老偏偏就愛出乎人預料
 
老實說
我超愛故事裡一堆奇怪職業工會的設定

「貴族公會」就算了
 
「小偷公會」、「殺手公會」是什麼啦 XDD
 


以犯罪當職業都有工會保障
還有每日公定犯案名額與件數
在合理範圍內可以偷拐搶騙與暗殺
 
 
我............(大笑不止)
 
 
第二集還沒看完的我
都是因這系列台灣似乎還沒賣起來 
深怕斷頭
所以捨不得看阿阿阿阿阿

第三集一出版就下手
也不管是不是有優惠
總而言之死忠粉絲希望可以一直出下去嘛
荷包為了這系列而消瘦也心甘情願阿
 
 


書名:禮物

作者:茱麗‧嘉伍德



禮物


隨著外曼在書市的緩步再起
許多老作者的經典著作再度有機會問世
對於書迷真是天大的福音

對於外曼
這種中古時期或攝政時期的設定真是讓我難以招架
浪漫的氛圍在這種時代更能彰顯言情的引人入勝

雖然角色設定可能多半足以預料
但對話與情節的發展總是會讓人有意外驚喜
再加上茱麗姨洗鍊的文采,機鋒幽默的對話
這些西洋言情小說足以被稱為 "文學" 真的不為過  


就我而言
言情小說就是在看開心的
所以讀起來超歡樂的這系列也讓我買得超開心的

茱麗姨在春光出版的舊作系列

新娘、國王的獎賞、天使、禮物

我都毫不猶豫掏腰包購買
言小市場的蓬勃發展真是讀者樂見之事
翻譯唐亞東先生的大力推廣更是功不可沒


支持好書繼續出版
才是讀者自己能夠掌握的閱讀未來 
 



 

書名:東京異聞 (新版)

作者:小野不由美



東京異聞(2013年新版)
 
 

哎呀
 
我對日本人寫的怪談最無招架之力了(是強烈喜好的意思)

本書是2013年新版
這作者對我來說是陌生的
獨步開始出版一系列恐怖故事所賜
有機會能夠恭逢其盛

如之前寫過的「腦髓工廠」、「幽談」、「冥談」等


我好興奮XD

 
對於恐怖 (Horror) 一直有偏執的瘋狂愛好 

每每挑戰自己的忍受極限

電影如是,閱讀亦若是

 
大家一致認同的是
對於氣氛的營造,對我們東方人來說
還是同屬於東方的日本恐怖比西洋恐怖來得高明

無論是潛伏在生活中的隱隱詭異
或者某些現實中一定會碰到的灰色地帶
在這些作品中總是能觸及我們的緊張神經

然後在刺激的不確定感之中,獲得某種愉悅


(越寫越變態了XD) 

 
總而言之
日本人的恐怖故事是王道

若是短篇的更好!  
 

 




書名:忍耐箱

作者:宮部美幸


忍耐箱


短篇故事登場 (笑)


宮部美幸的時代故事總是讓人讀來覺得溫暖
淡淡的,卻很有人情味
說恐怖嘛,其實一點也不會

我一直認為,無論是恐怖驚悚或殘虐殺戮
其實主題都圍繞著「人性」

許多作者與編劇,在構思故事與情節時
無不將人性的反應與複雜計量進去
就是難以預期的人性
讓發展峰迴路轉,令人瞠目咋舌
  
 

再恐怖的鬼
再殘忍的殺人魔
再古怪的幽靈妖怪

其實都是人性的投射阿
 


 

最後
我最近在收乙一的作品
等閱讀到一定數量再來分享心得

 
 

若有再度失心瘋時,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