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都快過了,才想到要保存 2017 寫過的紀錄

好久沒開文章,一時還不知怎麼登入

好不容易登入後又找不到發文按鍵,自己都笑出來

 

看劇留紀錄是我的習慣,因應金魚腦無法記得太多

文字可以幫助我回憶當時觀賞心情

2017 年的先整理好,2018年的紀錄就可以順利接上.

 

另外,是去年的紀錄,許多進度雖然已更新,由於是"紀錄",故會保留當時的用語

當然也會有很多偏頗的個人意見

 

以上為背景交代

 

以下按原文劇名字首排列

 

A字首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波特萊爾的冒險 S1

不知為何讓我坐立不安沒有耐心的一部劇。

以詭異的黑色幽默風格敘述三個小孩子的不幸遭遇。

員表現的都很好,但也許是我看不慣小孩子受苦吧,看了很久才看完S1

 

A Touch of Cloth 觸摸死亡

本劇內容與充滿嚴肅黑暗的劇名完全不一樣。根本就是黑色無厘頭喜劇的極致表現。

每個人都很認真嚴肅的在做很好笑的事情!!

 

男主角居然還是神鬼傳奇第一集那沒用的哥哥,看完整部戲我都快笑死了

 

安潔莉卡:

俄劇, 胖妞獲奇妙機緣,忽胖忽瘦勾引校園小鮮肉的故事。

戰鬥民族的校園戀愛,每個人講話都很嗆,但不失清新與青春,滿滿的鮮肉

 

American Gods 美國眾神

身為原著作者大粉絲,一定要給他很大篇幅的介紹。

短短八集拍出原著原汁原味的感覺。很特別的故事。

雖然男主角選的不好,但其他角色的表現非常令人驚喜

(特別是星期三&男主老婆)

 

這種奇幻帶有神話色彩的故事本來就不好拍,

電視台願意佛心推出書迷已經很感謝了。

第二季有點危險,導演編劇都換了,希望有奇蹟

 

American Horror Story: My Roanoke Nightmare 美國恐怖故事: S7

幾乎沒有 GAGA, 故事就好很多,說真的,獵奇還是很夠,本劇很吃觀眾頻率

 

American Housewife 美國主婦 S1

很讚的新喜劇,每個人嘴巴都比賤比犀利的,該溫情的時刻又會恰到好處地出現。

很少能夠看到這樣嘴賤但又很討喜的一家人

每個人都很有潛力,特別是女主角的小兒子,長大一定是絕世帥哥


Atlantis 亞特蘭提斯 S1

英國人拍冒險犯難劇總是會兼顧闔家觀賞的需求.....

此劇不差,但可惜也沒啥亮點

 

Atypical 異類 S1 

意外溫馨好看的美劇。男主角有自閉症,但青少年時期的他非常渴望交女友。

家裡的人也無條件支持。妹妹更是聰明慧黠,

與鄰家男孩默默幫助哥哥找尋真愛的過程發生不少趣事, 看完心裡會暖暖的

 

B字首

 

Bedlam 鬼影喧囂 S1 

沒錯這部戲就是在講鬼,鬧鬼,打鬼,追鬼等等等 。

記憶點: 男主角是分歧者的那一位

 

Big Little Lies 美麗心計

2017年 HBO 出盡風頭的短篇美劇。演員個個比大牌,人人有看頭,演技大比拼

再加上我們家北歐男順利奪得艾美獎最佳男配角,

以及維持在HBO一貫脫光的作風,

本劇CP值破表

 

Black Books 布萊克書店 S3

英劇的喜劇不知為何對我來說總是少一味

 

Bones 識骨尋蹤 S12

男女主角邊辦案邊閃光代表劇之一,結束了我也很辛苦啊,

去哪裡找屍體噁爛足以下飯的好劇啊!!!

 

Brooklyn Nine Nine 神煩警探 S5

正播映中,第一愛的喜劇,笑點自然不做作,每個角色都討喜,

狂推猛推第一推

NBC 接手續約第六季真是太棒啦

 

C字首

 

Channel Zero 零號頻道 S1 

每一季不同故事,第一季的牙齒人真是讓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做惡夢。

但恐怖的只有第一集,請放心觀賞後續

 

Code of a Killer 真兇密碼

英劇,由演技收放自如的 John Simm 演出。

初位研究出以DNA比對真兇的科學家,短短幾集大快人心

(還是思念他演出的Master啊~~)

 

Coupling  冤家成雙對 S1 

畫重點:第一~英劇。第二~喜劇。第三~編劇是魔法特(Steven Moffat)

這位是誰? 估狗會告訴你的

 

Creazy Head 瘋魔怪 

一黑一白兩女搭檔打惡魔的故事。雖然是英劇但錯過並不可惜,

可稱許的點在客串出現的男角臉蛋都有挑過

 

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 S11 

看完就忘光的劇...秉持對前三季殘存的愛,以及對萌小博士的情,

會繼續用來打發時間

 

D字首


Dark Matter 黑暗物質 S1

太空船上陸續醒來的六人,沒有記憶,但技能都留在身上,

彼此猜疑勾心鬥角兼冒險的故事

 

Dimension 404. 錯亂次元

又一部短篇致敬黑鏡的作品 。老實說很多集我沒有很懂 ,但看這種短篇基本上沒有壓力,

隨時可停,隨時可開始

 

Dirk Gently: Holistic Detective Agency 全能偵探社 S1(美版)

BBC America端出了一盤特別風味的好菜,從剛開始的摸不著頭緒,到逐漸明朗的劇情,

原作者是鬼才,把這亂七八糟的劇拍出來的編導和演員讓人衷心佩服。

喜好科幻喜劇的人不可錯過

 

Dirk gently UK 全能偵探社 (英版)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英國拍的劇不如美國版本!!

看完美國版的 dirk gently ,讓我完全忘記英國版在演什麼

明明兩個版本的演員都很棒

 

Doctor Who 超時空博士 S10

第一愛科幻劇,劇本集集有創意,英國人腦袋構造真的很不一樣,希望可以永遠播映下去,

12th Doctor從一開始的無感,到後來的感傷,老頭子當男主角也可以很有魅力

 

F字首

 

Fear The Walking Dead 行屍之懼 S1

陰屍路的衍生作品, 雖然是老調重彈,但有一些新意在。

比想像中有趣,活屍片果然是我的真愛

 

Fleming 佛萊明

兩個重點

第一,鋼鐵人老爸主演當男主角

第二,這是詹姆士龐德的前身故事

 

G字首

 

Galavant 遊俠笑傳 S1+S2

腦洞很大的歌舞劇,男女主角都表現得很好,配角也恰如其份,音樂與歌舞逗趣讓我笑到不行

女主邪惡的設定應該是我看過改編童話故事最讚的了,哈哈哈

 

Game of the Thrones 權力的遊戲: 冰與火之歌 S2 

對, 我真的只看到第2季。不錯看,但對眾多人物苦手的我,

繼續慢慢看

 

Glitch 陰差陽錯 S1+S2 

澳洲劇,已死之人莫名其妙復生返鄉的故事。

同樣故事題材大綱法國和美國都拍了,我卻只看完澳洲版

死人和活人沒有兩樣,記憶稍有影響但隨著慢慢找回生前的印象,

也逐漸發掘出更多秘密....設定有走出自己的新意,算不錯


Grantchester 牧師神探 S1 

意外的好看的英劇。敘述 一位溫暖很有療癒氣息的牧師,無意間開啟他破案的才能,

在看似平靜的小鎮一樁一樁揭開真相 (坎坷的情路有點虐)

 

H字首

 

Harlots 名姝 S1

兩個妓院老駂互別苗頭的故事。女性間的心機爭鬥戲碼十分精彩,

舊時代以身體換取地位的悲歌。床戲不是重點(但也不少)

 

Heroes 超異能英雄 S1

名聞遐邇的名劇,有我愛的milo年輕肉體 。說真的第一集季到最後幾集已經有疲軟現象,

所以我非常尊重大家的建議,看完第一季就結束

 

I字首


Inside Number 9 九號秘事 S3

對這種短小精幹特別有創意的短篇故事最沒有抵抗力了!!

這系列每一季都非常精彩,狂推

 

J字首

 

Jamaica Inn 牙買加飯店

驚喜的英劇,原來是談情說愛的故事,很浪漫,推

 

Jonathan Strange and Mr Norrell 英倫魔法師

一看就知道是英劇,原著讓我花了很多時間才看完,別樹一格的魔法故事。

如果男主角選美貌點就完美了

 

L字首

 

Legend of the Seeker 探險者傳說 S1

非常典型的奇幻冒險故事。有英雄,有美人,有巫師,有大魔王。

我基本上是將這當作調劑用的劇

 

Life of Crime 緝凶之路

英劇, 女主角是美國隊長的前女友 agent Carter。

此劇除了女主角之外,幾乎沒有什麼獨到之處

 

Limitless 藥命效應

因為電影和成功而衍生的電視版,個人覺得還不錯,可惜劇沒有命留下來。

男主角的幽默與小劇場常常讓人捧腹大笑,

激發人類潛能的萬靈藥如果真的能夠發明出來,我還蠻想知道自己的潛能是什麼

 

Lucky Man 幸運兒 S1

英劇,警探男主因緣際會獲得幸運手鐲,無往不利的故事。

當然天下沒這麼好康,他只要躲過災禍,就有身邊的人遭殃

 

M字首

 

Mad Dogs 瘋狂之旅 S1 

英劇, 這應該是我所看過的英劇中最浪費演員的一齣戲了。

可惜四個可各自撐起一部劇的男主角們

 

Major Crimes 重案組 S1

很受歡迎的辦案劇"The Closer"之衍生劇,對沒看過原生劇的我來說頗無感

 

Making History 製造歷史

可以不用看,被砍不可惜

 

Marvel's Agents of Shield 神盾局特工 S1

有比想像中好看一點點,好人跟壞人的轉變也讓人小意外,但實在太多季了。。

 

Mindhunter 破案神探 S1

Netflix 原創的美劇幾乎沒有失手過,秉持著從圖書館借出原著三次以上的熱愛,

聽說書籍因為影集大紅而再版了,可喜可賀。

此劇重點在連續殺人魔的心理推敲架構之建立,步調緩慢,色調陰暗,但不會沉悶,

演出殺人魔的眾演員們演技更是可圈可點。

此劇品質只有參照同原著拍攝的 Criminal Minds 前三季可比擬

 

Mozart in the Jungle 叢林中的莫扎特 S1

非常"好聽"的一部劇。男主角的氣質非常棒,很喜歡他的狂放與深邃的眼睛,

隨性而天才的揮灑讓人非常嚮往。

第一季還看不出男女主角有什麼火花,但是光看男主角一個人就飽了,推薦


My Mad Fat Diary 肥瑞的瘋狂日記 S1

能把一位真的很胖又有心理疾病的胖少女幻想故事拍得這麼好看的也只有英國人了!!!

剛開始我也很懷疑這是什麼奇怪的劇啊?

後來根本迷上了,此劇除了女主以外,其他角色顏值超高,男主更是深情討喜到不行~~

反差實在太萌(捧心)

 

N字首

 

No Offense 無意冒犯 S1

英劇主要角色皆為女性,男性角色非常影薄,在警界衝鋒陷陣的幾位職場堅強女性故事

 

North and South 北與南

英劇,經典的程度不必再多說。Richard armitage 因此劇一舉成名。

他的眼睛深情到好像要把人勾進去。喜愛工業時期純愛劇的觀眾不容錯過

 

O字首

 

Other Space 異空漫遊

非常莫名其妙的一部劇。敘述一群人(其實是業餘太空人) 莫名其妙就到太空,

遇到一堆莫名其妙的險境故事。

目前一季,但個人認為不太需要第二季。笑點普通看完就忘

 

P字首

 

Person of interest 疑犯追蹤 S5

曾經的神劇,走下神壇後其實還是非常值得一看。

五季結束,乾淨利落。前三季是無可挑剔的完美劇本

 

Poldark 波達克 S1+S2

讓我入坑非常深的浪漫愛情奮鬥劇。

本來就非常愛Aidan Turner,這部戲把他拍到帥入天際

雖然對女主角有一點點小渣,但就羅曼史嘛!!

風景如畫,夫妻甜蜜,這些讓我非常滿意

 

Powerless 無能為力

也是短命被砍的喜劇。但這部戲其實頗有創意,

針對超級英雄背後的無名小卒,協助提供道具發明以及其他後援。

原來本質是職場劇,說真的,不和超級英雄劇掛鉤的話,我還蠻喜歡的

 

Preacher 傳教士 S1 

漫畫改編,個人蠻欣賞這種奇幻中帶有懸疑,男主角吊兒啷噹,還有奇怪吸血鬼好友好基友 的故事。

還有一點點諷刺宗教色彩,算是風格強烈的特色劇

 

Psych 靈異妙探 S1

這部戲跟靈異完全沒有關係,基本上就是男主角很會觀察細節,自稱為靈媒,

與黑人警探搭檔從小到大鬧出不少笑話

個人很喜歡這部的輕鬆有趣辦案

 

R字首

 

Residue 黑暗殘留 S1 

英劇,很有末世感,但不明黑色物體第一季好像也沒揭露是啥米,

猜測可能是外星物質之類的

 

Roswell E 世代外星戀 S1

暮光之城的前身(?) 反正就是跨種族戀情,我不能愛妳,妳不能愛我的戀愛劇情(有劇情嗎?)片。

原來寫日記的女主角是從本劇開啟的慣例

 

Rozzoli & Isles 妙女神探 S1 

少數兩女搭擋辦案的故事。聽說有一點點百合,但我看是挺自然的姊妹情。

劇情比想像中順暢,第一季才10集,很快完食

 

S字首

 

Salem 賽勒姆 S1 

講述獵女巫的故事, 第一季的氣氛做得還不錯,

但好像沒有留下深刻的記憶點,全劇聽說三季

 

Santa Clarita Diet 小鎮滋味 S1

這部應該是2017年最驚喜的小品。有搞笑,有黑色幽默,有血腥,有劇情,轉折也很合理。

甜蜜的兩夫妻 合力覓食的描寫非常爆笑,更勝一堆喪屍電影,大推

 

Scream Queens 尖叫女王 S2

這部戲居然和美國恐怖故事是同一個製作人,水準真的有落差!!

收視率不好。極盡誇張之能事,笑點也沒打中我

覺得演員們沒有很討喜,還是看美國恐怖故事就好

 

Scrubs 實習醫生風雲 S1 

本質與現在還在熱播的實習醫生(亂睡醫生)完全不一樣。這部的走向是喜劇

很討喜的男主角還有充滿幽默與搞笑的醫生們 ,非常推薦

 

Sherlock 新世紀福爾摩斯 S4

不用再多做說明了吧!!各界影迷殷殷期盼遲遲來到的第4季 ,比第三季好看不少,

但仍然不及1,2季的經典。希望不是全系列的完結篇

 

Shakespea re-told 莎士比亞再現

精彩絕倫的英劇,挑選四齣莎士比亞戲劇中最具代表性的故事,

以現代觀念改編, 既維持固有因素,而又有創新的改編,

演員都是英國當代一時之選。最喜歡 無事生非 還有 馴悍記,讓人雙眼直冒愛心

 

Sinbad 辛巴達 S1

覺得英國人拍這類冒險的奇幻故事比美國人有誠意,但很可惜的總是草草收場

 

Spaced 屋是生非 S1

英劇,喜歡 Simon Pegg 的人不可錯過

 

Speechless 無言有愛 S1

今年度很討喜的喜劇 。家裡有殘缺小孩,但成員們又堅強又搞笑,

是溫馨中帶有感人兼幽默的高水平喜劇

 

Stalker 跟蹤者 

才一季就被砍掉很可惜,基本上這部戲拍得很好, 蠻不落俗套的辦案劇,

還促成男女主角的婚事,可惜沒有續約

 

Star Crossed 星戀

也是一季就 saygoodbye,科幻片,男主角很帥但女主角不討喜。

其實到後來我也放空不帶腦觀賞談情說愛

 

Startup 創業公司 S1

一開始吸引我的原因是 Martin Freeman 演出魔王角色,一邊默默地行壞事一邊收黑錢,

我的想法是他真的非常適合演反派,Sherlock的老實樣其實很違和

 

Suits 訴訟雙雄 S6 

繼該劇的女主角 (或者說第二女主角) Rachel 即將嫁入皇室,

聽說 雙男主角之一的Mike也要退出!! 那這樣還有的演嗎?

拜託拜託,可以繼續以Harvey為主角 ,

和Donna配一對, 加上 Lois 的插花,演下去吧!!


Supernatural 超自然檔案 S12

永遠的愛劇,永遠的鐵粉,一部戲可以演這麼久一定有原因,

演員的討喜度就是本長青劇成功的要素

熱愛的程度難以用世俗的文字形容

 

T字首 (the)

 

The Catch 致命誘惑 S1

這部戲完全未懷抱希望觀賞,時有亮點。

第一,雖然男主角選的不好,但他和女主角的對手戲蠻好看,該上床絕對不浪費時間。

第二,有個人私心愛好 John Simm。

第三,比想像中精彩一點,但後續仍然淪為大媽劇。

第四,所以第二季結束就沒了 ,不意外

 

The Enfield Haunting 恩菲爾德凶宅

三集結束的英劇,我忘記在演什麼了.....汗

 

The Good Fight 傲骨之戰 S1 

名劇傲骨賢妻的姊妹作,超級好看。

維持一貫明快俐落聰明機智的口語爭鋒。這種有腦袋的律政劇,錯過可惜

 

The Good Place 至善之地 S1

非常厲害的新喜劇,每集都默默的在鋪梗,我只能說編劇很強大,演員是一時之選,

觀賞最後一集之前,千萬不要踩雷破梗!!

 

這麼有創意的戲已經很少了,大推

 

The Handmaid's Tale 使女的故事 S1

反烏托邦的連續劇和電影,沒有一部拍的比它更成功的

即使飢餓遊戲票房賺翻,評價還是遠遠落後此劇。

同樣為有原著翻拍的連續劇,這部戲劇情畫面之細膩,演員功力之高深,

還讓我聯想到前兩季的黑鏡。

2017必看美劇

 

The Last Man on Earth 最後一個男人 S1

全世界只剩你一個人活著,感覺是爽快?開心?還是孤獨?憂鬱 ?

這部戲的片名很誤導啦,一開始確定會是這樣,

但越來越多人冒出來,真讓人摸不著頭緒啊

 

The Mentalist 超感警探 S6+S7 

解決掉大魔王之後,就變成單純閃光辦案劇了。

我喜歡這個走向!!

本劇除了男主角的笑容與魅力之外,其他都不重要啦~~

幸好後面有拉尾盤開始談戀愛,不然也太苦逼了


The News Room 新聞急先鋒 S1 

這部戲非常燒腦,主角們犀利快速的語調讓人常常跟不上,

不過大家都很有腦袋,每個人都很聰明,

但是看聰明的人做蠢事還是非常爽快,算是明快清晰的職場劇

 

The Night Manager 夜班經理

雖然說這部看兩大男主角就飽了,但我真想再次強調,

湯抖森的美貌突破天際,雖然選了位高大的女主角搭配,但是絲毫不影響他的帥氣。

聽說有第二季,拜託抖森一定要繼續演下去


The Office US  辦公室瘋雲 S2+S3 (美版) 

史蒂夫卡爾真的是喜劇泰斗!! 有他的辦公室瘋雲真的笑到我翻過去~~

小小的細節與日常可以讓人如此捧腹大笑 ,

非常推薦各位苦悶的職場人觀賞

 

The Orville 奧維爾號 S1 

新劇,原本以為就是 Star Trek 惡搞版,但除了幽默與歡樂以外,

意外地有很多集探討的是嚴肅的議題,

以詼諧包裝,故事脈絡發人深省,

大推!! 非常喜好恰到好處的譏諷力道與喜劇功力

 

The Paradise 彼岸是天堂  S1

英劇,敘述在百貨業打拼的男女主角, 一邊克服困境一邊偷偷戀愛的故事。

說男主角算ok,但我真的不喜歡他的小鬍子啊

 

The Politician's Husband 政治家的丈夫

英劇,為了我的愛 David Tennant 觀賞,意外地精彩。

本來以為厲害的是丈夫,看到後來發現妻子才是高手。

夫妻倆諜對諜從恩愛到互相傷害 ,兩個主角勢均力敵,

床戲有小小讓我驚嚇一下。(不想看到DT床戲啦,怒)

 

The Replacement 替代

非常精彩短小精悍的英劇。兩個女人在職場上與家庭的鬥爭 ,職業婦女一定非常心有戚戚;

為因應戲劇而有部分情節誇張,但兩個女主角表現得都超好,邪惡的一方讓我不寒而慄

 

The Secret of Crickley Hall 鬼宅密聞

一點都不恐怖的鬼屋故事,,只有男主角由美劇 Lucifer 的 Tom Ellis 演出有印象


The Widower 獨夫

英劇, 這陣子看很多短篇英劇有點疲乏,但這部戲的男主角惡毒得讓人沒有辦法忘記他

 

Thirteen Reason Why: 漢娜的遺言 S1

這部戲的原著在台灣本無如此名氣, 改編的演出非常加分。

男女主角選得很棒,敘述校園霸凌雖然令人痛心,

但觀賞的過程中還是不由自主想看下去。

聽說有第二季,但已經沒有原著加持該如何是好?

 

This Is Us 這就是我們 S1

2017年連續劇奇蹟,每一集播映都造成轟動。集集像電影,處處是感動。

滿分狂推

 

Timeless 時空守衛 S1

神奇的劇,被砍了又硬生生復活。但說真的我覺得不復活也不可惜,

雖然男主角很帥,但女主角選的不好,

配角也影薄,劇情無新意,最多走到第二季吧我猜



Tutankhamun 圖坦卡門

短短四集結束的英劇,木乃伊一次都沒出現(還是我漏看了?)

此劇重點在開挖埃及古蹟的籌措困難與孤注一擲

 

U字首

 

Uncle 廢柴叔叔 S1

為什麼英國人就是可以把看似簡單平凡的題材拍的有趣而讓人跌破眼鏡?

演叔叔的真的很廢材,但姪兒的美貌又很驚為天人 。

很日常卻又很噴飯的對話,讓人觀賞非常順暢, 有趣的家庭片

 

Unreal 真實之虛S2 

第一季非常有創意,那諷刺的強度很令人讚賞。

第二季缺少新鮮感,還是值得一看的好劇,特別是看婊子互婊,演員們表現很棒!!

 

Urban Myth 都市傳說

自黑鏡大紅特紅後,這類短篇一集一個故事的美劇開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這部算是較有特色,每集都有反諷與創新。

 

Utopia 烏托邦 S2 

英國劇本再度突破極限的一部燒腦劇。

第一季很驚豔,第二季就有點讓人恍神了....很可惜

 

V字首

 

Veep 副總統 S1

聞名已久的HBO喜劇,這部戲的政治笑點非常高竿,看完之後滿喜歡 ;

女主角因此劇橫掃一堆喜劇獎項

 

W字首


Westworld 西方極樂園 S1

大名鼎鼎的 HBO 名劇,第一季看完其實驚喜度不高,

這種科幻片說得多半是人心,但機器人與人類的衝突已不再是新鮮題材,

當然演員的表現很棒,希望第二季能有所突破

 

Wet Hot American Summer 哈啦夏令營 S1

這部戲的卡司強大到讓我不敢相信居然可以這麼鬧騰。

看到 Chris Pine 出現的時候,

我的下巴整個都快掉下來了

 

Y字首


You, me, and the Apocalypse 你我與世界末日 

很鬧騰的末日喜劇,喜歡男主的長相。劇情很有創意,

就是在隕石撞地球前逃進碉堡求生的故事。可惜一季被砍

 

Z字首

 

Z Nation 殭屍國度 S1

我能說什麼呢,活屍片就是我的愛,

這部片拍得非常的B級,但還是讓我看得很開心,殭屍嬰兒是怎樣啦XD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