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引頸期待大半年的魔法傭兵第六集→Magic Rises 原文版終於到手
 
拜英文不好所賜
目前的進度是第十四章
這還是跳過許多看不懂的描述後的成果
 
可是阿可是
到目前為止都爆炸地好看阿 (灑花)

在自己下海閱讀前
已經在奇幻版看到台灣讀者原文版讀後心得
也已知道某些關鍵性劇情
但絲毫不影響我的閱讀興致

要說我的溺愛無遠弗屆也好
反正這系列的故事就是很合我的胃口
在奇幻與言情之間取得微妙的平衡
在角色塑造和對話犀利方面更是持續精進

 
以下是依我的貧乏英文能力解讀至第十三章為止的劇情
不一定完全正確
(語言真是興趣的致命傷)


當然會有雷
而且我的劇情描述多半著重在兒女情長(笑)
閱讀前請三思 


本集為部族大旅遊
 
重點人物通通出發到西亞地區
為了得到防止洛普化的特效藥而答應其他部族的請求
處理保護與仲裁相關事宜
 
基本上就是世界部族大會師
一堆動物在發情 (疑)
 
作者夫婦終於把環境擴大到美洲以外
讓大家坐船旅遊兼虐殺搶錯船的海盜 (笑)
 

 

1. 本次的福利鏡頭 (重點無誤) 

 
    →第八章的共浴鏡頭真是太火辣了
 
        火熱到讓我在擁擠的火車上整個很害羞
 
        (這時就很慶幸看得是原文阿XD)


 
        不管凱特再怎麼自我懷疑
        我還是深信可倫瘋狂地無可自拔地愛上她無誤

        可倫說「You make me crazy」妳令我瘋狂
 
 
        這不是什麼多噁心肉麻的告白,但我好有感覺
        在部族的世界,秩序就是他們維持人類最後理性的規章
        瘋狂愛上一個人對他們來說很危險的吧
 
        凱特也提到,在第三集末
        可倫無視羅煞的極度危險和高度戒備
        拼了命,出動所有人馬不惜一切
        就是要把凱特救回來
 
        她就是在那時候終於了解,他真的愛她。


2.  不安全感與嫉妒之火
 

    → 這集的凱特顯示了不安全感,不被認同的忐忑和強烈的嫉妒
         
        (讓我一直很怒,臭可倫到底在幹嘛)

      
         一直黏在可倫旁邊的 21 歲青春少女
         真的是怎麼看怎麼礙眼
         部族的人都快看不下去,凱特已經瀕臨爆發邊緣
         
         但可倫居然還是不出聲,不表態,不拒絕

         真讓人想拍桌子大罵這個負心漢阿 (疑,好鄉土劇)
 

         再加上本集有人點出個重點
 
         即使吵架像老夫老妻了,但可倫時始終沒說要把凱特娶回家

 
         凱特雖然說不在意,但也已植下某種 湘北不安因素了吧 (用不膩的灌高梗)


 
3. 部族登場人物
 

   → Babrbas (我忘記中文翻譯了,巴拿巴?)

 
       幾乎取代了 Derek 的跟班位置,他的戲份被塑造得好討喜
       而且應變能力和忠誠度也絲毫不遜於Derek

       害我默默懷念起小屁孩時代會出言挑釁的 Derek

  
   → Derek 德瑞克

        我私心還是想看Derek,他是我除了主角二人外最喜歡的角色
        雖然本集還是跟班,但戲份多半被 Babrbas 瓜分掉
        連台詞都沒幾句
 
        凱特一 直形容他的 "某種幽默風趣逐漸消失,取代的是黑暗" 
        讓我好憂心

        不過我猜應該是他要力爭上游,正在努力增進自我能力有關吧
 
        畢竟狼族阿爾法男的掛了,女的懷孕中
        要爭上位,還是青少年年紀的德瑞克可真要非常努力才行

        據作者夫妻的慣性作法
        當某人氣角色在本傳的戲份如同神隱般消失時
        就是獨立出番外篇的時候了 (笑) 
 
 
   → 安德莉亞、拉菲爾

        本集已經訂婚,安德莉亞同時變成土狼族的 Beta (地位僅次於B嬸的女性領導者)
        依然是凱特最忠實的夥伴

        但兩人開的公司本集完全沒人理耶XD

        是有人代班嗎?


  → B 嬸,馬洪,杜立德

       這幾人應該身負本集所有催淚鏡頭
       這裡先賣關子

       但很遺憾的,會有一人領便當 (哭哭)


4. 本次大魔王

  → 不負眾望,當然是修‧安布雷


      看到目前第十四章為止,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耶

      心機重,但很聰明,性格強烈,也很變態

      但老實說,這故事裡的每個角色都有變態的一面(笑)

      這位修讓我討厭不起來阿
 
      他雖然是變態,但某方面來說挺有格調的,
      而且他還是伸出援手了喔~

      我看到時眉毛挑得半天高,暗忖他應該是有陰謀的吧
      但到目前為止,我給這位大魔王的分數是 A-
  
      至少他和凱特的對話我看得挺樂
      挑撥離間也超厲害的,三兩下就把人氣得半死

 

說了這麼多
其實就是不甘寂寞想找人討論這超精采的第六集阿!!!

(回頭再繼續K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