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覺所推薦的不是YA 就是愛情片
這實在太不符合我的風格了
一定得來個連續殺殺殺的電影才行

這部小成本的電影
當初上映時完全不被看好
沒有大牌明星
沒有砸錢特效
卻能在美國票房開出一片叫好又叫座的盛況
完全是因為超級創新的劇本
以及一傳十十傳百的好口碑
在好萊塢這種連續殺人魔的電影幾乎已經玩不出新意
像是德州電鋸殺人狂、毛骨悚然系列
這種喜歡賣弄血腥以及殘酷死法的種類
喜歡叫觀眾猜兇手
卻又總是在結局的時候讓觀眾大失所望
強調痛苦殘忍的死法
然後觀眾會發現連死狀已在其他類似的電影看到
讓我這種超愛看驚悚片已經很不挑的觀眾可以看到快睡著
驚悚片已經走到難以突破的瓶頸中

可是這部奪魂鋸
實在大出我意料之外
死法新奇
每次有人死都覺得好痛好痛
但內容其實重點又不在死法
而是詭譎多變的人心

第一集一開始
就是兩個男人和一具倒在血泊中的屍體被關在一間密室
男人們的一腳被鍊子鎖住
身旁有許多兇手留下
不知用途的器具
最有可能幫助他們逃脫的
是一把細細的鋸子
當然無法鋸斷腳上的鐵鍊
那麼兇手要他們鋸什麼呢?
你的選擇是不完整的生命
還是完整的死亡?

印象深刻的是第二集
一個女生居然被丟進放滿針筒的浴缸裡
目的是要她從成千上萬的針筒中找出一個解毒劑
真是
God damn pain~~~

這兩集我最推的
是第一集的結局
為了不破壞觀賞的興致就不說明細節了
只能說看到那結局
我的下巴掉了....傻眼至極
由衷佩服編劇的巧思

阿阿
這種片子不能多說內容
只能自己欣賞體會
就點到為止囉

推薦指數:9顆星(近2年來最棒驚悚片)
不負責觀影建議:準備好一條白毛巾
不然看到一連串驚人的影像會沒有東西可以咬....
特別是第一集的結局
顧好你的下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