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血鬼日記第三季後半段
簡而言之就是


始祖吸血鬼一直來亂一直來亂一直來亂

好人吸血鬼一直收爛攤一直收爛攤一直收爛攤

某些角色只好領便當



The Originals 始祖吸血鬼一家子演出都很吸引人
只是劇情把他們寫得那麼威
主角們老是努力半天
然後功虧一簣

這部戲乾脆改為「The Originals Diaries」算了

主角失敗迴圈
鬼打牆到我連分集短心得都不想寫了
直接概要論述

老實說阿
編劇再怎麼厲害
第三季真讓人感受到欲振乏力

當然畫面還是很精緻唯美
角色們的扮相表現還是很到位

但很可惜的,前二季那種
集集有爆點
處處有陰謀的驚喜感

已經快消失無蹤




還是很喜歡他們的表現
即使故事開始走向死胡同
只要主要演員都還在
支持的心情還是不會變



以下開始有劇情雷





Elena 終究無法繼續否認她喜歡 Damon 的事實
也很掙扎地在最後最終,選擇了 Stefan

但這都是她在 "死去" 以前的決定

最後一集的大爆點
就是 Damon 其實早在 Stefan 之前,就與 Elena 相遇

只是他讓她失去了這一段的記憶

若記得沒錯
Elena 最終選擇 Stefan 的原因之一
就是兩兄弟先來後到的問題

現在 Elena 可能被轉化為吸血鬼
意謂她失去的記憶會回來

這麼一來
她的選擇會改變嗎?


TVD 編劇處理三角戀情的細膩度
到第三季已經開始有失衡現象
但大體來說
我認為還算可以接受

當人面對兩個好對象時
左右搖擺是理所當然

但常莫名其妙發瘋的 Stefan
卻老是嚇不跑 Elena
他甚至做出傷害她的舉動 (發狂吸她血)
她還是認為他值得拯救與等待

不是鼓勵家暴婦女傻傻地等浪子回頭
但在這一點來看
Elena 性格裡的堅貞程度與信念
固然可說不符常理
但也不失為第一女主角的某種傻得可愛特性

有時候會為她的癡傻而嘆氣
但這種相信人性的固執與意念
又莫名地讓我很佩服

對 Damon 的感情描述有時候其實讓我很出戲
可能因為之前兩人那種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實在太好

這季後她終於鬆口承認自己的心情
但兩人的相處就我看起來就不是很自然

一個雖然承認了但還是掙扎得很痛苦
一個終於盼到對方承認但還是在意自己的弟弟


Elena 的龜毛程度常讓人受不了
甚至她的正義感與雞婆還更惹出許多麻煩

但在 Nina 這位好演員的詮釋下
觀眾在跟著為難之於
還能跟著她的情緒起伏而左右心情



重點是

她那麼正,誰會討厭阿?

(重點誤)


總之

主角線的三角戀雖然已經開始有打爛帳嫌疑
但衝著他們




我還是會期待的。(笑)






這裡也有剪不斷理還亂的三角戀
但在第三季末會變得比較簡單

編劇讓兩個男人合為一體了....(大笑)

雖然短期可能看不到 Klaus 邪氣可愛的臉龐
以及超性感的英國腔
但聽說他還不會退出劇組
所以我們還是可以期待他翩翩豋場的




老實說
他突然對 Caroline 一往情深這件事我也很出戲
只是因為她拒絕他嗎 ?

兩人的火花真的有點小微弱
但 Klaus 調情與追求的手段我倒是看得很開心

到後來整個倒戈
Tyler 身為男人的魅力
完全比下去了


其他支線

諸如 

始祖吸血鬼一家多口 

(很愛來亂,要死要活的,還牽拖一推血緣)

Bonnie 媽~
領便當的 Ric (要去嘎別齣戲了)
有點神隱的 Jeremy

這些有的沒的拖了一季

聽說新一季又會有新角色登場
然後繼續亂.......

(正色)

編劇只要別大暴走
開始演亂睡戲碼 (現在其實已經有點跡象了...)
我會堅持守住這部影集
不會放棄

CW 台柱還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希望新季有新氣象!!


隨文附上

第四季預告






Rebekah 好有氣勢喔 >////<

備註


第三季前半段心得在此


The Vampire Diaries 吸血鬼日記 第三季中場心得 (305-308)

The Vampire Diaries 吸血鬼日記 第三季中場心得 (301-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